普陀驻外招商点 —— 党建上“云端” 业务不“掉线”
发布日期:2020-06-22 09: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投资促进中心

6月4日上午,普陀驻上海招商联络处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凌云与身处上海的4位招商联络处的党员通过在线视频召开了党支部会议。在这次视频连线会上,与会党员除了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还分享了招商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互相出谋划策。
“由于工作关系,我们在外招商、跑项目的党员经常要在上海、舟山等地奔波,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让'两地分居'的党员们有了一个开展组织生活的固定场所,同时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知识的平台,既方便了工作,也提高了效率,为下一阶段促各项目的成功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张凌云说。
据介绍,驻外招商联络处,是普陀根据当前招商引资工作需要结合驻外招商工作实际情况,在产业相对集中区域设立的招商片区,目前共设立了上海和北京两个驻外招商点。5月18日,在区委组织部牵头下,普陀区驻上海和驻北京招商联络处先后设立了临时党支部,并以视频会议的形式每月定期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开展,充分调动了驻外招商人员的积极性,推动了驻外招商引资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据张凌云介绍,近期受疫情影响,驻上海招商联络处在工作开展中存在着相关企业对业务人员上门拜访较为敏感,面谈意愿低等问题,对招商项目促成带来一定困难。在线视频会不仅解决了长期驻外人员组织生活问题,同时为招商工作拓展了思路和方式方法。通过参与驻沪在谈项目公司、驻沪商会团体的党建互动,增进了双方感情,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扩大招商信息来源、进一步加速项目落地。
虽然临时党支部成立不到一个月,但普陀驻上海招商联络处的党员们已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开展中,积极推进落实重点项目,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目前,驻上海招商联络处已带领大健康产业类、工业类等三批客商赴普陀区实地考察,得到了良好的反馈,后续项目落地工作正积极推进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