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检查指导创城工作 压实责任 查漏补缺 切实把创城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发布日期:2020-07-20 10: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前两天,区委书记张立军,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炜波深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居民小区、交通场站、建筑工地等地,检查指导创城工作。区领导李明、丁伟民一同检查。

前天上午,张立军先后来到阳光365广场、凯虹广场、西大市场、同济路童装商场、华之友超市进行检查。每到一处,张立军都仔细检查环境卫生秩序、消防设备、公益广告等,对现场总体环境秩序予以肯定,并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张立军指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流聚集地是城市的窗口、城市的形象,要在继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强巡查力度,加密保洁频次,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

张立军还来到海洲一品和扬帆花苑小区,检查居民小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张立军仔细查看了小区整体环境卫生秩序,并进入居民楼楼道检查消防设备是否齐全、非机动车停放是否规范等。张立军对小区整体环境面貌表示肯定,要求继续把创城工作深入到小区角角落落,加强小区垃圾清理、楼道堆积物整治等,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死角。同时,要充分发挥小区党员和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典型,树立标杆,推动形成创城的良好氛围。

张立军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创城的信心和决心,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查漏补缺,切实把创城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创城已进入决战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各项工作。要对存在的问题紧盯不放,加强动态巡查,逐一攻破,切实做到问题发现及时、处置迅速、整改彻底。要持续加强日常管理,在精细化、常态化管理上下功夫,确保创城工作保持长效、取得实效。要广泛动员组织党员、志愿者、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创城工作,为创城攻坚凝聚更大力量。要持续规范、引导公民行为,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让文明城市创建理念深入人心。

昨天上午,在东港乐业市场及周边,徐炜波一行边走边看,重点检查了市场内部环境是否整洁、消防设施是否到位等。针对熟食摊位收付款二维码破损、发霉问题,他建议有关单位重新制作、张贴,确保食品安全与市场整洁;市场周边部分店铺存在雨棚破旧老化问题,他要求全面检查,及时更换,维护街道整体风貌。

随后,徐炜波来到普陀长途客运中心,检查创城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要高标准、严要求建设好、维护好客运中心软环境,落实落细各项便民服务细节,让旅客能宾至如归,共享创城成果;要严格落实好控烟、禁烟相关条例与规定,为旅客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

在位于沈家门的明越台建筑工地,徐炜波说,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要重点关注公益广告破损缺失、施工材料乱堆放、人员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逐条对照创城标准,建设文明工地。徐炜波还检查了东港海景颐园蕙兰园、宁兴金色海岸,以及欧尚超市创城工作的落实情况。

徐炜波在检查中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盯细节抓落实,全力以赴补短板,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之战。各地各部门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争分夺秒、奋力冲刺,全面落实创建任务,推动各项指标全面达标。要从细节入手,精心细致做好重点领域的查漏补缺工作,保持管理上的精细化、规范化,从严从实推进创城工作;要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合力,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深化创城成果;要加快城市管理的智能化、精细化、便利化步伐,积极探索成立小区维修基金,缓解老旧小区在维护、管理中的资金难问题,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