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军在区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干字当头 实字当先 严字为基 努力推动普陀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2020-07-27 14: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7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张立军在区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研判上来,坚持干字当头、实字当先、严字为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实干担当的作风抓好经济工作,努力推动普陀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炜波主持会议。区领导戴灵芝、张禾波、孙丹燕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汇报了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各镇、街道、区属功能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围绕经济发展、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推进等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相关区领导作交流发言。

张立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众志成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形势和带来的多重挑战,迎难而上,攻坚突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是大家辛苦工作、奋力拼搏的结果。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困难问题,科学研判,积极应对,充分发挥干部主观能动性,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张立军强调,要干字当头抓落实。要突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科学巧干的导向,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体现干部本色,带头示范,以上率下,推动工作落地。要突出重点,统筹协调,抓好落实。要抓好有效投资,强化数据整合,拓展思维方式,对项目进行透彻分析;要抓好“双招双引”工作,围绕精准招引,做细前期工作,加强项目对接,力促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尽快落地;要抓好产业平台,切实发挥产业平台主战场作用,加快推进产业平台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城乡建设,树立发展理念,强化多方联动,做好城乡环境和城市经济文章;要抓好政策落地,抢抓重大政策窗口期机遇,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要抓好风险防范,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工作。

张立军强调,要实字当先显担当。要坚决防止空喊口号、纸上谈兵的情形,注重谋划,统筹扎实推进项目实施;要坚决防止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情形,集中精力花心思、花力气干好重点项目;要坚决防止好大喜功、急躁冒进、急功近利、瞎干蛮干的情形,始终围绕发展导向、民生导向开展工作;要坚决防止不切实际、头脑发热的情形,对工作、项目等要认真论证,做精做细前期工作。同时,要按照争先创优要求,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力争走在前列,勇争一流。

张立军强调,要严字为基转作风。要严以修身,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严以用权,把住“不以权谋私”的底线要求,为地方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要严以律己,心存敬畏,筑牢底线,做到不突破底线、不逾越红线、不触碰高压线,以严提神,以神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徐炜波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加快节奏、开足马力,创新思维和理念,走出一条从谋划到概念、到规划、到方案、到项目、到落地、到产出的发展路径。要抓目标达成,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展示“重要窗口”美丽海岛风景线。要抓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突出抓好“两新一重”投资,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着力凝聚“动力源”。要抓市场主体,深化“三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实实在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打造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高地,着力护航“生力军”。要抓产业进阶,推动水产加工领域、船舶修造领域、新能源产业领域、航运服务领域转型升级,并积极培育新经济,着力打造“新引擎”。要抓招商引资,抓牢“一个能源、一个数据、一块铁”,打造海上LNG登录中心、油气贸易储运服务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积极推动LNG“七位一体”全产业链,谋划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紧盯再谈项目,着力增强“磁吸力”。要抓各区域间七大产业平台的互联互通,优化资源统筹统配。要抓四大国资平台,规范提升理念,加快有机更新。要抓消费复苏,着力按下“快进键”。要抓底线红线,坚守疫情防控底线、安全生产底线和三防底线,着力提升“安全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