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炜波在7月份区长月度工作例会上强调 精准补短板 实干抓落实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0-07-06 14: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7月3日上午,7月份区长月度工作例会召开,对全区6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并就7月份及下半年工作作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炜波在会上强调,要对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保持清醒客观的认识,直面问题、紧盯目标,逐项细化分解发展任务,一心一意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领导张海斌、丁伟民、杨海滨、李莉、张勇、马长青参加会议。

徐炜波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工作呈现低开快走趋势,尤其是5、6月份,经济发展步伐稳健中见提速,为下半年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打开思路,紧紧围绕谋划推进的新产业、新业态,高质量编制、完善好“十四五”时期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启动补短板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指标;要奋勇争先,保证“争先创优”行动不滑坡,努力进军第一矩阵;要严密部署、科学施策,抓好常态化防疫工作,牢牢守住海上防控“大门”。

徐炜波强调,要创新破难,精准施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合理规划发展空间,全面破题和加快绿色水产品小镇、金融小镇、生命健康小镇建设;要推动内湖商圈楼宇经济向纵深发展,以金融大厦为核心,做好功能区间规划和设计,同时探索乡镇至本岛的“飞地经济”,筹划建设乡镇产业大楼;要启动国际海事服务产业园区建设,探索推进供油、修船业务等一体化服务,加快海事服务产业集聚;在千方百计导入新兴产业的同时,要全面审视“一条鱼”“一条船”等传统产业,帮助企业推进技术革命,加快海洋牧场建设,探索转型升级之路。要加快新能源、新技术的开发应用,为打造未来社区、发展新兴产业夯实基础。要创新思路,谋划布局5G基站、城市三联供等市政新基建建设;要抓紧出台氢能源产业培育政策,加快政企在新能源领域的开发与合作,绘就普陀能源大区发展蓝图;要在全区范围内加快推广复制“5G+AR”船舶检修技术,实现防控与发展双赢。

徐炜波强调,要统筹区域发展,实现幸福普陀共建共享。要加快半升洞改造,为盘活沈家门渔港小镇各类业态增加强劲引擎;要详细勘察北起塘头、南至半升洞的临海低丘缓坡,从山体安全、空间利用、市政布局、产业开发等角度进行综合规划;要力促在谈大项目尽快落地,加快腾笼换鸟,为区块发展注入发展活力;同时,要精心谋划城西区块产城融合的业态布局,启动展茅至东港隧道的前期研究工作,紧盯登步岛全岛开发进度。另外,要加强环境保护工作自查自纠,尤其是对原先存在的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高标准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