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约140支队伍2709名志愿者参与“全民清洁日”活动,“志愿红”再次扮靓岛城“颜值” 全民齐参与 共创文明城
发布日期:2020-09-07 15: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9月5日,一月一次的“全民清洁日”活动如约而至,热情的“志愿红”再次扮靓岛城“颜值”。虽然烈日炎炎,但大家参与热情丝毫不减。区委书记张立军、区委副书记孙丹燕等参加。

上午8时30分,区委办公室、区委宣传部的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钳子等工具,从东港商务中心出发,沿着昌正街、莲花广场一路向北来到莲花岛雕塑公园。大家一路走一路捡拾垃圾。

许多志愿者已多次参与“全民清洁日”活动,他们告诉记者,参加活动最大的感受就是路面、绿化带的垃圾一次比一次少。尽管如此,大家依旧不放过每一个角落:藏匿在绿化带深处的垃圾、掉落在下水道口缝隙的烟蒂、房屋背面的卫生死角……大家干劲十足,不仅改善了街容街貌,也唤起了更多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一些路过的群众被志愿者们的热情所感染,自发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为创城助力。

在沈家门北安公园,60余名海岛小蜜蜂身穿志愿服,手拿清洁工具,在公园内展开清洁和文明劝导行动。大家用稚嫩的小手将公园内的木椅和石椅擦得一尘不染。高高的宣传板报前,小朋友们踮起脚尖,不放过任何一处污渍。

今年3岁的刘珈成是队伍中年龄最小的志愿者,干起活来也有模有样。“虽然才3岁,但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刘珈成的妈妈告诉记者,刘珈成之前还参加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在东港中学附近,来自区教育局的志愿者带着钳子、手套、垃圾袋等工具,沿着学校周边一路清理,大家耐心翻找,仔细捡拾。自创城以来,我区道路环境不断提升,街面垃圾已经鲜少可见,大家对这样的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头。结束街面的清洁,志愿者们又来到东港中学内,擦拭公益广告牌,清洁地面卫生,捡拾草丛垃圾。

在东港碧海莲缘小区附近,由区妇联组织的东海渔嫂志愿者们显巾帼风采,干起活来干净利落,同时还沿路分发文明倡导宣传手册,劝导居民不随地乱扔垃圾,爱护环境,养成文明习惯。

据了解,此次“全民清洁日”活动共有约140支队伍2709名志愿者参与,在全区范围内对村道、河道、楼道、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绿化带、公园广场、商超市场、居民小区、房前屋后等环境卫生进行全范围大清理、大整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