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美丽普陀简报第1期
发布日期:2021-01-12 14: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第 1 期

(总第234期)

联系电话:3014543     E-mail:ptstb3014543@163.com

2020年美丽普陀建设大事记

1月7日,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代表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大力提升城乡品质,扮靓海上花园会客厅。

1月18日,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全区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海整体保护修复,打造“两山”陆海统筹实践创新基地。

3月24日,我区入选首批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

3月31日,区政府向区人大报告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4月1日,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发布2019年度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估结果通报,我区成为全市唯一优秀县区。

4月1日,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对2019年度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成绩突出的县区进行通报表彰,我区成为全市唯一双优秀县区。

5月27日下午,中石化浙江舟山六横LNG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签署,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

6月5日,我区开展纪念“6.5”世界环境日系列现场宣传活动。

6月10日,市文广旅体局公布首批舟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基地名单,我区国和木船技艺馆、干施岙海岛乡村传统乐园、东极海潮渔民画体验基地成功入选。

6月17日下午,我区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通过省级竣工验收,成为我省首个通过竣工验收的“蓝湾整治”国家项目,这也标志着海洋生态补偿机制的浙江实践取得重大成果。

8月21日,我区举办纪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暨深入推进治水治污大会战文艺晚会和“两山集市 生态WE来”展会。

9月1日,我区《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估工作方案》通过省有关专家评审。

9月7日,“细胞治疗临床研究和转化应用产学研医创新基地”在普陀医院签约揭牌,成为全市首个健康产业“产学研医”基地。

9月9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0年中国美丽体闲乡村名单,全国共246个村上榜,浙江省占12席,我区白沙港村成为全市唯一入选乡村。

9月18日,我区召开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清盘验收会。

9月22日,在2020年第一批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上传来喜讯,我区申报的“登步黄金瓜”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成为全区首个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评审的农产品。

10月9日,我区被授予“东方体闲垂钓之都”称号,有效期为五年。

10月9日,2019年度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对象建设工作和成效考核正式出炉,沈家门渔港小镇获评优秀小镇。

10月17日,“乡村振兴 村播先行”普陀区村播基地启用仪式在展茅举行,发布全市首个村播计划。

10月17日,我区“蓝绿畅享,嗨游普陀 ” 2020舟山普陀(苏州)文旅推介会在苏州吴中成功举办。此次推介会以大众化、年轻化的推广形式,充分展示普陀“海岛公园”的文旅形象。

10月17日, 2020中国海洋科技产业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我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副市长陈隆,区委书记张立军,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炜波,副区长张勇出席。

10月21日,省自然资源厅阮飙副厅长、省海洋科学院过建富副院长等一行莅临我区中创海洋新材料船舶产业创新集群调研。

10月23日,我区举行2020年重大项目签约会,先进制造业、科技型等11个项目落地。

10月27日,我区完成首单油气产业融资租赁业务,标志着普陀金融小镇的金融服务触角成功延伸至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

11月6日,沈家门渔港小镇被命名为省级特色小镇。

11月9日,我区滨海绿道普陀段入选“浙江最美绿道”。

11月18日,我区连续三年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

11月26日,桃花“污水零直排”通过市级验收,成为年度全市首个通过验收的乡镇。

11月27日至28日,2020海洋科技与产业战略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区举行。

11月29日,2020普陀论健----细胞与健康创新产业论坛在我区举行。

12月1日,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2区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成为此次唯一获得金奖的“浙江工程”。

12月4日,全市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在我区举行。市区领导俞东来、张明超、王伟、徐张艳、刘永艺、沈国通、蒲晓斌、姜建明、干松章、张立军、徐炜波等出席。

12月5日,沈家门片区污水管网改造推进专题会议举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炜波指出要从速重质,标本兼治、彻底做好沈家门老城区雨污分类工作。

12月16日,普陀湾众创码头(城西园区)在东港康腾大厦正式开园运营,首批入驻41家企业,涉及科技研发、智慧城市、文化传媒、旅游服务、电子商务和新能源项目等。

12月17日,凤舞河获评省级“美丽河湖”。

12月21日,东极镇、六横镇获评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12月24日,中国.普陀氢能产业集群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舟山国际水产城举行,标志着普陀大跨步迈入氢能时代,普陀氢能源区、六横氢能源岛发展蓝图翻开了崭新的篇章。

12月29日,省美丽办公布全省90个县(市、区)2020年度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得分及排名情况,我区首次进入全省前20位,列全省第19位,较2019年靠前5位,连续两年居全市第一。

美丽简报第1期--2021.doc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