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奋力开启幸福普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智慧力量 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1-01-19 15: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普陀大剧院开幕。176名区政协委员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推进我区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张禾波、丁宏斌、孙德明、沈聪、吴壮青、杨建华、林伦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孙德明主持开幕式。

区领导张立军、徐炜波、孙丹燕、何国忠、虞万军、李明、徐俊军、张海斌、诸葛明海、王海涛、单伯勋、张伟国、陈春汉、王洲琼、顾志月、陈红、马亮峰、杨海滨、李莉、张勇、钱善凤,区人民法院院长冯曙波,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寿利根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原区政协老领导牟永胜、杨小毛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审议通过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议程后,张禾波代表五届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重的冲击。一年来,在中共舟山市普陀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力助推高水平建设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打造“重要窗口”普陀靓丽风景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禾波指出,一年来,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优化升级“请你来协商”和“委员工作室”履职平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政协工作展现新样子。常委会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政协正确履职方向;坚持主责主业,紧扣中心大局助推赶超发展;坚持人民至上,致力增进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坚持凝心聚力,广泛凝聚团结奋进共识;坚持提质增效,全面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张禾波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履职收官之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舟山市普陀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区委决策部署和“十四五”开局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奋力交出政协工作高分报表,为打造“重要窗口”普陀靓丽风景、开启幸福普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智慧力量。

张禾波强调,要聚焦党建引领,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更加自觉;要聚焦协商主业,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更显担当;要聚焦履职为民,在致力民生改善上更有情怀;要聚焦凝聚共识,在团结奋进力量上更聚合力;要聚焦自身建设,在夯实履职根基上更有力度。

张禾波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舟山市普陀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拼搏赶超,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启幸福普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听取了丁宏斌代表政协第五届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新时代发展主题,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进行建言资政,共提出提案171件。经审查,立案145件,并案处理后为128件。其中,集体提案29件,委员提案99件。上述提案在各承办单位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和努力下,现已全部办复,面商率、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这些提案议题广泛、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推动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