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普陀区殡葬管理所
暴雨山体滑坡防灾安全工作预案
发布日期:2021-10-21 10: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为切实做好暴雨台风天气所引发的山体滑坡等其他自然灾难的防控工作,确保服务中心治丧群众人身及馆舍建筑安全,特制订本预案。

、组织架构

1、防灾领导小组:

组长:张信卫

副组长:叶剑楠、张鸿波

组员:张舟侠、乐信全、毛华涛、袁武波、虞晶、乐善龙、张盛、施敏利、王国民

台账管理员:何伊文

二、人员职责

(一)巡查瞭望组

巡视馆舍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检查围墙、道路边坡是否开裂松动,检查中心周边道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将检查巡视结果报防灾领导小组。

(二)疏散组

1、根据灾害情况和上级指令,将现场人员按指定路线进行疏散。

2、维护现场人员的疏散秩序。

3、根据灾害情况和上级指令,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周边道理进行隐患排除工作。如疏导排水系统,清除道路障碍。

(三)救护组

1、设立警戒区域,负责维护灾害现场及抢救现场的秩序,防止后续事故发生

2、根据灾害情况救出现场被困的人员和贵重物品至安全地点。

3、负责稳定现场人员和受伤人员的情绪并对轻微受伤人员进行简单救治。

4、在领导小组的指挥下,联系120急救中心并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四)后勤组

负责做好灾害现场所需的物资供应工作。

(五)应急党员先锋队

负责应对紧急突发事故,由殡葬所在职全体党员共同协作完成应急处置工作。

三、处置方案

1、报警:中心员工、值班人员发现山体滑坡、墙体破损等自然灾害后,应立即向灾情领导小组汇报,领导小组根据灾情上报主管机关并同时通知应急管理部门。

2、接警:消防安全应急总指挥接警后,应立即通知各工作小组启动应急预案,视灾害严重程度可直接报“119”火警寻求协助。

3、处置:指挥各工作小组队迅速集结,按照职责分工,进入相应的位置开展防灾自救行动。对灾害现场人员有序地进行疏散。行动时按照“先人员,后设施设备”的原则开展自救行动,并派后勤保障组人员及时切断电源,接通消防水泵电源,组织抢救伤亡人员。

4、维护:灾害领导小组要派人保护好现场,维护好现场秩序,同时应开展善后工作,及时清理灾后垃圾。

5、事故调查处置: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灾后事故调查情况及灾后损失。

四、注意事项

1、要做好灾后消毒工作,防止卫生次生灾害发生。

2、统计各类防灾物资损耗情况并及时做好灾后补充工作。

3、为确保周边道路畅通,应及时设置交通指示标志,防止交通事故发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