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给见义勇为人员周密嘉奖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1-11-12 11: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为弘扬社会正气,鼓励见义勇为行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根据《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之相关规定,经普陀区公安分局确认,区政府研究决定,拟对见义勇为人员周密嘉奖一次(事迹附后),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1年11月12日至18日(共7天)。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对上述人员如有情况需要反映的,请以电话或书面形式向普陀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反映。联系电话:3012437。

 

 

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1月12日

 

附:先进个人简要事迹

2021年3月22日晚上7时20分许,舟山市红十字水(海)上应急救援队队长周密接到舟山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普陀大干龙湾小区附近海域有人落水。周密立刻通知救援队队员,同时自己驱车从临城赶往事发地。到达现场后,他发现有一落水者大概在离岸边100米左右海域漂着,公安、消防等人员已在场。周密迅速从车上取出救援装备换上,独自跳下海里,向落水者游去。当靠近落水者时,周密发现对方系一成年男子,并不配合施救,周密边口头安抚,边抱住对方身体,慢慢地向岸边游去。在距离岸边大概两米左右时,落水者突然开始挣扎反抗,拒绝岸上救援人员施救。岸上另一名救援队员蒋常杰立即下海,协助周密将安全绳系住落水者腰部,最终成功将落水者拉上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