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投资100亿元工程“百日攻坚”行动 城乡建设提质加速推进
发布日期:2021-11-18 09: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连日来,沈家门西河泵站扩建改造工程现场一片忙碌,工程相关单位正通力协作,加快进行钢化玻璃扶手模板制作、路面附属施工等工作。该工程今年4月开建,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

这也是近日启动的城乡建设投资100亿元工程“百日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城市基础“提质”步伐,我区计划利用100天左右时间,加速推进各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沈家门西河泵站扩建改造工程总建筑面积103平方米,建筑层高7.1米,设计排放量为3万立方米/小时,分为悬挑海面的公共观景平台及平台下排水泵房两部分,充分兼顾实用性和美观性。

“我们现已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和设备安装,正在进行附属施工,预计本月底完工。”该项目负责人林科兵说,为抢抓工期,设计方、施工方、监理方等项目相关单位通力协作,多次现场办公优化施工方案、探讨施工方式,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缩短工期,力争排水设施设备早日投用。

“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全区各大在建项目纷纷“撸起袖子”,呈现热火朝天的攻坚景象。“我们列出了推进项目清单,明确每个项目的进度和目标,对攻坚目标‘半月一调度、一月一总结’,全力保障各项目按计划推进。”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区成立了“完成城乡建设投资100亿元”工程工作专班,相关单位对城乡建设项目开展调研,深入查摆当前工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原因,促进城乡建设项目提质增速。“通过各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全力保障在建项目按计划实施,也为未开工项目剖析原因、扫除障碍。”

下步,我区将持续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积极发挥好城乡建设项目对扩投资、稳增长的拉动作用,推动年度工作全面落实,促进全区经济平稳增长。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我区围绕建设“重要窗口”普陀靓丽风景,推进城中村、城镇老旧小区、棚户区和危旧房的改造,美化、亮化、绿化城市景观,完善城市配套设施,计划实施项目116个,总投资487.17亿元。今年,共安排100亿元城乡建设投资项目,截至目前,完成投资额近77亿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