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军在区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加快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 努力夺取数字化改革高分报表
发布日期:2021-11-05 09: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天下午,区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张立军在会上强调,要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意识、凝聚共识,聚焦年度目标,集中攻坚突破,加快推动形成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努力夺取数字化改革高分报表。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炜波主持会议。孙丹燕等出席。会上,各专题组牵头单位汇报交流了本领域数字化改革近期推进情况,相关单位汇报和演示了最新应用场景建设情况,三大特色改革项目牵头单位汇报了近期进展情况。

张立军肯定了数字化改革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和初步成效。他指出,当前数字化改革已经到了“整体突破、奋力冲刺、比拼成果”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数字化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锚定改革目标,明确方法路径,不断推动数字化改革取得新成效。

张立军强调,要强化冲刺意识,奋力推动数字化改革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要打好打赢体系架构的冲刺战,查漏补缺、迅速整改,全面承接重点目标任务清单,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地。要打好打赢重大应用的冲刺战,围绕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产业导向、改革导向,集中攻坚三大特色改革项目,加快应用开发。要打好打赢高分报表的冲刺战,聚焦年度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在全省“最佳应用”“改革突破奖”等评选中努力争先进位。

张立军强调,要凝聚强大合力,全面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要强化专班推进机制,推动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一抓到底、干出实效。要强化紧密对接机制,深入了解、及时跟进、全面掌握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动态,有的放矢、精准施策。要强化压力传导机制,加强督察检查,健全完善考核奖惩机制。要强化学习借鉴机制,密切关注最新成果、应用案例,用足用活用好已有资源,努力降本提速增效。要强化规范管理机制,切实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率,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要创新市场化开发和运维机制,培育、引导有市场化、产业化潜力的项目做大做强。

徐炜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分管领导要对各领域的改革情况做认真梳理,逐一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理清每一项评价标准和规范要求,建立最有效的统筹协调机制,做足向上对接沟通和各项准备工作。各地各单位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分工协作、抱团作战,在数字化改革中持续发力、争先创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