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龙在调研普陀经开区及赴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以数字赋能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推动普陀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2-03 09: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天,区委书记孙志龙赴普陀经济开发区调研相关工作,并到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他强调,要围绕转型升级,加快数字赋能,提高亩均产出,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推动普陀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原材料供应渠道稳定吗?”“订单情况怎么样?”在舟山佳必可食品有限公司,孙志龙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下,企业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机器换人,持续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经济效益。要与各大高校展开合作,建立研发中心,开发高收益生产线,进一步丰富产品种类,拓展业务范围。

在浙江平太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孙志龙详细了解了企业针对“一条鱼”打造的产业链。他指出,要坚持研发投入,进一步完善全产业链,努力做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典范,并充分发挥行业引领示范作用。要聚焦核心技术和拳头产品,加强产品研发,持续擦亮平太荣品牌,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孙志龙还来到浙江丰宇海洋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浙江品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舟山市正山智能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炜驰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厂房、看生产、问需求,实地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情况、发展规划等,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相关部门研判解决方案,落实具体举措,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孙志龙听取了普陀经开区及全区工业情况汇报。他指出,普陀工业有辉煌的过去,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面临的困难,也要准确地看到发展机遇,精准定位发展方向,统筹协调各大区块发展步伐,仔细梳理今年目标任务,科学有效地部署来年工作。

孙志龙强调,要进一步树立信心,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政企双方要充分认识到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来源于转型升级,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转变思想,打开思想空间,打开认知空间,打开发展空间,努力突破发展瓶颈。要把“亩均论英雄”贯穿到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加大转型升级力度、加快腾笼换鸟步伐。要坚持数字赋能,加大投入力度,积极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俞能、张勇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