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炜波在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及春运情况时强调 筑牢防疫底线 守住安全“红线” 确保全区人民过欢乐祥和平安年
发布日期:2021-02-02 14: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炜波赴我区多地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及春运情况。徐炜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全面消除各类隐患,落实好各类预防措施,筑牢防疫底线,守住安全“红线”,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年。

在欧尚超市,徐炜波重点检查了生鲜、粮油、水果、面点等热销产品,详细询问了相关负责人春节期间货物储备情况,并检查了相关防疫措施。徐炜波指出,春节期间,要备足货、备好货,确保物资供应充分,让群众过一个丰富又精彩的春节;同时要严格把好从生产源头到销售终端每个环节,共同守护食品安全底线。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徐炜波指出,春节期间人流密集,超市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相关举措,同时增加巡查人员,督促消费者做好个人防护。

随后,徐炜波一行来到舟山普陀长宏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就安全管理各项环节展开检查。徐炜波指出,企业要结合当前防疫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薄弱环节管理,严堵安全管理漏洞。同时,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对查出的问题全面落实整改,确保员工安全、厂区安全。

“春运期间的轮船班次是怎么安排的?”在沈家门客运站,徐炜波依次来到售票大厅、候船室、码头等,查看春运期间客运站旅客出行情况。徐炜波说,要加强对各航次船员的安全培训,加大上下船时的安全管理力度,确保旅客船上安全;要加强对进出车辆的疏导和管理,维持良好秩序,确保岸上交通安全;相关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引导旅客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好个人防护,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