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对见义勇为人员胡盛旺的嘉奖公示
发布日期:2021-02-23 17: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为弘扬社会正气,鼓励见义勇为行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根据《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之相关规定,经普陀区公安分局确认,区政府研究决定,拟对见义勇为人员胡盛旺记嘉奖(事迹附后),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0年2月23日至3月1日(共7天)。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对上述人员如有情况需要反映的,请以电话或书面形式向普陀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反映。联系电话:0580-3013671。

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3日

附:先进个人简要事迹

2020年11月30日,胡盛旺从六横海山路15号家里出门买夜宵,当他走到六横峧头水库边时,见有一对男女在争吵,女子情绪激动,突然翻过水库边围墙跳入水中。男子见状,也跳了下去。两人在水中挣扎,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胡盛旺毫不犹豫,立即跳下水库施救。他奋力将女子拉上岸后,发现落水男子已沉入水中,胡盛旺再次潜水去施救。因夜间天气寒冷,水冰凉刺骨,胡盛旺穿的棉衣被水浸泡后重力增加,导致其体力不支,未找到落水男子,后在群众帮助下爬上岸。六横分局出警民警到达现场后,胡盛旺又再次与民警一起跳下水库去搜救落水男子,但仍未发现该男子踪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