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统计数据 > 统计信息
普陀区“线上+线下”培训夯实投资统计基础
发布日期:2021-02-03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普陀区统计局严格落实关于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通知要求,迅速应对,积极创新培训模式,采取“线下+线上”双结合的方式,夯实投资统计基础、确保源头数据质量。1月29日上午,在普陀区两新工委教培中心举办全区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年定报业务培训班,近40名企业统计员参加线下培训;下午,通过钉钉视频直播的形式,共计70家企业统计人员参与线上培训,成功为非常时期统计业务培训开创新途径。

会上,董波副局长传达省、市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部署,要求企业如实上报统计数据,规范健全投资“一项目一档案”制度,夯实统计基础,切实抓好统计源头数据质量。专业人员详细讲解了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的统计范围、主要指标含义、填报规范及重点难点问题,培训了联网直报平台操作方法,要求企业统计人员认真做好投资台账,规范一项目一档案工作。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企业统计人员的责任意识,帮助企业统计人员了解掌握统计新方法、新制度,进一步提升了统计业务水平,为2021年更好地做优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进一步提升投资数据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