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军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上强调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普陀政法铁军
发布日期:2021-03-30 10: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立军为全区政法队伍上专题党课。他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普陀政法铁军。

虞万军、徐俊军、张宏华出席。

张立军指出,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锤炼过硬政治品格。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政治定力,汲取百年历史的智慧力量,从党史中传承红色精神、感悟初心使命、照见奋进前路,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张立军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政法系统和广大政法干部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锤炼过硬责任担当。要在护航发展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精准识别、妥善处置重大领域风险和新出现的不稳定因素,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在应对风险挑战中展现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大平安”建设,将斗争精神和担当精神融入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日常工作中,切实扛起维护社会安定和群众利益的政治责任。要在坚守平凡岗位中展现担当作为,以英模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在平凡工作中干出精彩亮点。

张立军强调,要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锤炼过硬素质本领。要苦练执法司法内功,从而具备深厚的法律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规范的职业标准等专业素质。要提升服务民生水平,把服务民生贯穿于政法工作的全过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提高创新破题能力,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要打磨数字赋能本领,通过数字化改革对各个领域、各项任务实现精准把握,最终实现整体智治、综合集成。

张立军强调,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锤炼过硬的纪律作风。要扎紧制度“笼子”,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使纪律和制度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守住清廉“底线”,重点把握好“小节关”“亲情关”“交友关”,做到廉洁自律、一身正气。要坚持严管中见厚爱,通过自觉参与教育整顿,实现自我革新,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