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司法局携“法雨春风” 走进蚂蚁岛
发布日期:2021-04-01  08: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这个好像是新出台的,多给我几份”,一位大妈指着民法典宣传折页说。

“下次给我们上上课好发啦”,一位大姐热情地吆喝到。

3月26日,普陀区的普法志愿者们来到红色教育基地蚂蚁岛,开展法雨春风润蚂蚁暨法律服务送基层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向当地群众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进渔区》等宣传折页共计200余份。

“自蚂蚁岛红色教育基地正式启动以来,当地在推动红色旅游产业的同时,也带动了岛上服务业的发展,岛上居民的法律意识也越来越强。很多居民已经不满足于被动接受法律服务,而是主动提出学习相关法律知识。这也是我们普法宣传的意义所在。”区普法办相关责任人如是说。

今年以来,普陀区普法办继续深化“三服务”工作,以“法雨春风”法律服务月活动为契机,积极延伸公共法律服务触角至基层海岛,让全区的普法工作更具地域特色。结合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普陀区司法局相继开展了“法暖新春 法惠民生”“学雷锋庆‘三八’巾帼春风普法行”“妇女权益保障”“法雨春风暖人心”“法润园区 春风惠企”等一系列党员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在“党建+法治”“活动+服务”模式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极大地激发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获得感、满意度油然而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