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军在全区数字化改革部署推进会上强调 推进数字化改革落地落实落细 努力打造全省数字化改革先行区
发布日期:2021-04-13 10: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天下午,全区数字化改革部署推进会举行。区委书记张立军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按照数字化改革的部署要求,结合幸福普陀建设实际,全域联动、强化执行、争先创优,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落地落实落细,努力打造全省数字化改革先行区。

徐炜波主持。戴灵芝、张禾波、孙丹燕等出席。会议通报了全区数字化改革前阶段推进情况,解读了《普陀区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六个专题组牵头单位汇报演示本领域数字化改革方案。

张立军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会数字化改革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数字化改革是落实上级部署、必须坚决扛起的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推进数字化改革的畏难情绪;深刻领会数字化改革是顺应发展大势、必须奋楫争先的必然选择,奋勇争先、主动作为,以数字化改革全力打开发展新空间、新路径、新动能;深刻领会数字化改革是建设幸福普陀、必须补短创优的赋能工程,做好数字赋能和数字化改革协同文章,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均衡、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

张立军强调,要强化系统观念,全力夺取数字化改革高分报表。围绕承接规定动作、深化自选动作、全力攻坚突破、倡导试点示范、强化示范带动等方面,加强谋划研究,统筹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关系,统筹好全域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统筹好创新应用和迭代升级的关系,统筹好时间进度和效果质量的关系,统筹好共建共享和严密安全的关系,抓好各项改革的协调配套、系统集成、耦合裂变。

张立军强调,要强化争先创优,广泛凝聚数字化改革磅礴伟力。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专班运作、挂图作战,确保工作实效;加强统筹管理,做到政府平台“合”、产业平台“专”、应用项目“实”、投资运营“佳”、营商环境“优”;提升专业能力,坚持持续系统学、专项专题学、注重实践学,加强数字人才培养,强化政校企合作,激发全社会共同推进数字化改革的活力;强化考核评价,将数字化改革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氛围,凝聚上下同欲、勠力同心的合力。

徐炜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要敢于担当,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推进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要勇于争先,营造比学赶超的改革氛围,切实增强危机感,下好先手棋、决胜招,全力打好数字化改革的主动仗、攻坚仗;要善学善成,增强抓好数字化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树立数字思维,强化学习,以必胜的决心打好开局战、整体战,努力交出普陀数字化改革高分答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