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与修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4 10: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工作,增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根据《企业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评审工作指南(试行)》(环办应急〔2018〕8号)、《企业突发环境事件风险分级方法》(HJ941-2018)、《企业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办法(试行)》(环发〔2015〕4号)、《浙江省企业环境风险评估技术指南(第二版)》(浙环办函〔2015〕54号)和市局有关文件精神,2021年我区将继续推进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修编和备案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对象

尚未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船舶修造企业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已满三年需进行回顾性评估或重新修编的企业,具体名单见附件。

二、时限要求

于2021年9月30日前全面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编制、修编、评估和报备工作。

三、其他事项

1.企业应当及时修订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情形包括:(一)环境风险评估结果显示企业面临的环境风险发生变化的;(二)环境应急监测预警及报告机制、应对流程和措施、应急保障措施发生变化的;(三)重要应急资源发生变化的;(四)在突发事件实际应对和应急演练中发现问题,需要对环境应急预案作出调整的;(五)其他需要修订的情况。

2.各有关单位要依法编制与修编本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组织专家评审、整改、报备。委托相关专业技术服务机构编制的,企业要指定内部有关管理人员全程参与,并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可操作性、资料真实性负责。

联系人:谢芳,联系电话:3050277。

附件:1.2021年普陀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企业名单

2.2021年普陀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编企业名单

舟山市生态环境局普陀分局

                                                                                                                                                                    2021年3月18日

关于开展2021年度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与修编工作的通知的附件.docx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