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家门司法所开展全街道人民调解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20  20: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我街道人民调解员队伍的素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基础作用,解决司法行政系统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近日,沈家门司法所举办全街道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培训时间半天,街道50余名基层人民调解员参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浙江泽大(浙江自贸区)律师事务所律师马狄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舟山市首席人民调解员芦锡明进行授课,马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专题讲解,芦锡明老师结合人民调解工作实际案例开展业务授课。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民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业务和技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掌握,增强了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丰富了人民调解工作的理论储备,为日后的人民调解工作提供了理论基础,也为街道的和谐做出了贡献。

参训调解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例子分析及讲解贴切,操作运用性强,对他们今后的调解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做好沈家门街道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为群众服务好“最后一公里”内容,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沈家门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