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25  09: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近日,普陀区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会议总结了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传达了省厅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有关自查核查阶段实施方案,对重点任务、节点安排、具体要求进行了重点部署。全区14家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主任、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教育环节各律师事务所围绕“八个一”活动要求,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及行业规范学习,较好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全区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结合“法雨春风”法律服务月活动,积极参加“法润园区·春风惠企”“幸福生活·法典相伴”“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服务送春风”等主题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区律师的社会责任担当。全区律师队伍政治纪律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为下一阶段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自查核查是专项治理的关键环节,也是重点难点。各律所、基层法律服务所要深刻认识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工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特别是针对执业不规范、损害当事人利益、公检法离任人员充当司法掮客、与司法人员不正当交往等问题要勇于自我剖析,深入自查自纠,拿出硬招实招,积极落实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学习教育要再深入。要突出党建引领,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专项治理始终,不断推进律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和律师行业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二是谈心谈话要全覆盖。要紧扣问题底线和制度防线,广泛动员律师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树立律师良好形象;三是重点工作要相结合。要把专项治理与律师行业“扬帆行动”、市场主体法律顾问服务网格化全覆盖、 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等重点工作统筹谋划、一并推进,用专项治理的扎实成效推动我区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