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统计数据 > 统计信息
区统计局“理论+实操”培训夯实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2021-04-27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统计局局长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镇、街道统计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切实夯实投资统计基础,4月19日起,区统计局举办了镇(街道)统计工作人员投资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培训班,会议从理论和实操两方面着手,全面培训各乡镇、街道统计员的数据质量核查及指导能力,并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投资统计制度规定报送数据,建立“一项目一档案”,健全投资统计原始记录及统计台账。

4月19日上午,区统计局在区政府举办全区投资统计数据质量核查理论培训班,近20名镇、街道统计员参与此次培训。会上,董波副局长传达国家及省统计局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部署,要求乡镇、街道统计员熟练掌握如何进行数据审核与验收,强化统计数据监测力度,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区统计局投资及房地产专业负责同志对投资指标进行解释与说明,并强调在数据审核过程中所需注意的事项。

4月19日下午至4月26日,由区统计局专业相关同志带领乡镇、街道统计员分成三组,到沈家门街道、朱家尖街道、展茅街道、六横镇、虾峙镇项目现场进行交叉式实操培训。通过实地核查普陀鲁家峙至东港公路、保利四柱山文旅综合体、六横一心三湖十园行政项目工程等56个项目,区统计局投资及房地产专业同志手把手指导镇、街道统计员查阅投资统计台账、统计原始记录和相关财务资料,根据工程进度单、财务明细账进行投资取数,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同时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重点培训指导及提出整改建议,并对基层统计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确保每个乡镇、街道统计员都能独当一面地开展投资数据核查。

区统计局充分利用此次投资统计培训机会,深入基层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通过核查促进依法统计工作水平提升,切实提高了镇、街道统计员对投资数据的审核能力,有效增强了基层单位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的意识,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可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