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海峰调研督导我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9  10: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4月28日下午,普陀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俞海峰一行到浙江星舟律师事务所调研督导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律所负责人进行了谈心谈话。

督导组现场查阅了台账,听取了律师主任在落实学习教育、自查核查等环节的开展情况汇报,征询了意见建议,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俞海峰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导向,突出党建引领。全所律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开展好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推动律师工作发展的不竭动力,不断推进律师队伍的政治建设。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查纠整改。围绕“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违法违规执业”两项问题,对标对表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规范开展谈心谈话,梳理律所执业风险点,引导律师主动提交问题、整改问题,进一步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建设,实现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三要坚持效果导向,突出成果转化。要以专项治理为抓手,结合律所自身实际,加强律师能力素质培育,推进律所业务建设,实现律师事务所新发展。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建党100周年庆典、“三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积极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促进全区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做出新贡献。

4月25日至4月28日期间,普陀区司法局领导班子、市律协普陀分会班子对各律所、基层法律服务所主任及受行政处罚、行业处分的律师逐一开展了“面对面”谈心谈话,并实地走访浙江民鸿律师事务所等6家律师事务所,动员各所主任规范开展本所律师谈心谈话,带头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为查纠整改打下良好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