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炜波在落实国务院安委办舟山水上安全生产座谈会精神部署会上强调 全面压实责任 切实提升水上安全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1-05-06 14: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日前,我区召开落实国务院安委办舟山水上安全生产座谈会精神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炜波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指示要求,增强忧患意识,狠抓关键环节,全面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切实提升水上安全管理水平。

徐炜波指出,随着海上渔业、运输业日益发展,进入舟山水域的商渔船越来越多,解决涉海涉渔领域安全问题尤为迫切。普陀渔业面对资源少、渔船多、招人难等一系列问题,要内生动力,倒逼改革;要千方百计从根本上破解水上安全的短板,善于转“危”为“安”,“危”中求“机”。

徐炜波强调,区海洋与渔业局要梳理不同的作业方式,根据实际制定渔船更新方案,从试点破题,循序渐进推动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老旧渔船专项整治,先拆解一批、报废一批,同时多措并举做好退捕渔民转产转业工作;要新造一批新材料渔船,推动玻璃钢渔船向休闲渔业发展,同时注重船舶空间设计,改善渔民生活场景;要新造一批智能化大功率渔船来替换传统渔船,实现减人减船、减员增效,并构建现代化智能化新型渔船标准体系;要改造一批现有渔船,制定相关改造标准进行更新升级。此外,要抓紧制定渔船绿色修船标准体系,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发展模式;要尝试打破原有的理赔机制,抓紧推动股份制改革;要加强伏休期间对渔民的安全教育和引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