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统计数据 > 统计信息
区统计局严守“三关”提高统计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21-05-07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今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新形势下,区统计局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深化统计改革为动力”的理念,引导局内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严守“指导关”、“资料关”、“质量关”,统计工作开创新局面,统计质量实现有效提升,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严守“指导关”。区统计局切实找准党建工作与统计工作的结合点,4月19日到4月30日,由董波副局长带领区局工业、投资、房地产专业同志及镇(街道)相关专业统计员通过“统计服务下基层”调研的方式来到六横镇、沈家门街道、东港街道、朱家尖街道进行统计指导。区局同志通过线下实地培训的方式,现场指导镇(街道)相关专业同志全方位查清资料台账,突破距离限制,加强企业与区局的业务交流,充分发挥党建对统计业务工作的促进作用,积极为基层统计机构和相关行业企业对象宣讲统计法律法规、统计业务知识,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严守“资料关”。区统计局深入企业实地调研核实情况,现场检查核对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的完善程度,对于台账及凭据不全或有问题的企业进行重点指导并限期整改,认真摸排在库投资项目的在建情况,精准把握工业企业经营业务发展趋势,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严守“质量关”。区统计局切实守好统计数据底线,严格按照统计报表制度规定,在指导镇(街道)统计员加深专业指标的认识理解、帮助企业在准确理解把握统计指标口径含义的基础上,依据企业财务科目明细账等数据,仔细验证统计数据质量,确保数出有据、数据真实可信,用统计业务工作所取得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