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军在2021年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统一战线读书会上强调 坚决扛起新使命 奋力展现新担当 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典范作出统战贡献
发布日期:2021-08-25 15: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天下午,2021年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统一战线读书会举行。区委书记张立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与区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围绕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均衡、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相关要求,服务好全区发展大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典范作出统战贡献。

诸葛明海主持会议。会上,各民主党派主委、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结合岗位职责和自身实际,围绕推进普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等作了交流发言。

张立军指出,去年以来,全区统一战线在助力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民生福祉改善、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中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充分展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恰逢“十四五”开局、共同富裕起步,全区统一战线要回顾统战百年历史,打牢推动共同富裕的思想政治根基,感悟坚如磐石的政治信念,坚定不动如山的政治立场,锤炼知责奋进的政治担当,从历史中不断汲取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典范的奋进力量。

张立军强调,全区统一战线要顺应发展要求,勇担推动共同富裕的时代重任。要在彰显制度优势上保持定力,强化监督,精准选题,深入调研,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当好区委的好参谋。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精准发力,立足自身所长,积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均衡发展、社会治理创新、精神文明建设,为推动共同富裕贡献力量。要在维护和谐稳定上持续用力,全面把握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对统一战线领域各种风险挑战保持动态关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切实防范重大风险发生。

张立军强调,全区统一战线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推动共同富裕的能力水平。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有更高站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上有更严要求,对照新形势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需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统一战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把党的统一战线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在深化改革创新上有更大突破,以数字化改革为关键动力,强化自我革新力提升,持续开展正风肃纪,不断增强统一战线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常做常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