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工作会议召开 高度重视 做细做实 落实责任 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3 10: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天上午,我区召开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防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防台工作。区委书记张立军讲话。徐炜波、张海斌、钱善凤出席。

张立军指出,根据预测,台风“灿都”具有风力强、雨量大等特点,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立军强调,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情况变化,做细做实重点行业、重点区块防台措施。要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及时转移游客、危房户及工地、海上、养殖区域作业人员等,有序推进避灾安置场所的接收安置工作,确保应转尽转,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做好海上船只管控,全面落实渔船、商货船、无动力船舶等避风工作。要做好防涝防洪,强化联动,科学研判,提前做好水库、山塘、河渠预泄预排工作和车库、工地防台措施,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要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完善防台应急预案,加强易涝点排查,有序做好学生暂缓返校工作,提前落实救援人员、抢修设备、救灾物资,确保第一时间调得出、用得上。

张立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防台风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意识,落实责任,及时分析研判台风有关情况,争分夺秒全力备战,确保打赢防台硬仗。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炜波在部署下步防台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毫不松懈抓好防台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措施到位,全力做好重点区域防台措施和重点对象转移避险工作,完善避灾安置场所管理机制,坚决防止渔船“抢跑”出海生产,提前预置好应急物资和装备,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各项防台措施落到实处。要协同作战,不分你我,进一步完善防台工作机制,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密切配合,形成防御台风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纪律,压实责任,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到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