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军在展茅调研共同富裕工作时强调 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 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做好表率
发布日期:2021-09-02 10: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张立军在展茅调研共同富裕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决策部署,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做好“三农”重点工作,将展茅打造成创新创业之地、宜居宜游之乡,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带头示范、做好表率。

张立军先后调研了展茅丰晟粮食专业合作社和路下徐七巧庄园项目,详细了解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和项目盘活情况。他指出,合作社要探索公司化运作机制,拓展市场,优化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做大做强粮食产业;村社要盘活资源抓项目,将资源优势有效转化为经济优势,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在听取展茅街道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张立军指出,推动共同富裕,短板弱项在农业农村,优化空间和发展潜力也在农业农村。近年来,展茅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乡村振兴工作包括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方面,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要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放大格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加快城乡均衡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张立军强调,要对照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工作要求,集中精力、务实进取,攻坚克难、突破发展,让乡村持续焕发新生机。要党建引领、固本强基,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校准实现共同富裕的“风向标”。要以争创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区为目标,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内涵,梳理问题清单、项目清单、改革清单,着力解决发展不全面、发展不均衡、发展不充分、发展不持续问题,做深做优产业振兴文章,促进农民增收。要因势利导、富民强村,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释放实现共同富裕的“加速度”。要以项目为支撑,提升干部素质,强化部门联动,层层压实责任,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难题,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推进项目早落地、早见效。要强化作风、优化机制,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破解影响共同富裕的深层次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强化高质量发展导向,创新思维方式,树立系统观念,进一步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吸引更多年轻有为之人投身乡村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建立技术支撑、技术转化等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加强融合发展,推进四治融合、三产融合、城乡融合,筑牢乡村振兴基础;强化政策保障,加大“三农”工作支持力度;做好联动文章,整合各方力量,凝聚实现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

孙丹燕、钱善凤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