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社区矫正中心“驻检室”正式进入实体化运作阶段
发布日期:2022-03-10  11: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近日,在普陀区社区矫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检察官办公室,这也标志着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进入规范化、常态化阶段。普陀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炳灵和普陀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伟出席揭牌仪式。

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检察官办公室成立以后,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将每周定期进行驻点工作,主要负责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日常工作,依法对社区矫正的交付、监管、终止执行等环节实施全程监督,受理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属向检察机关提出的控告、申诉及请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时,负责巡回检察期间日常工作协调联络等。

检察室进驻社区矫正中心,实现了与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活动的无缝对接,信息资源共享,有利于检察机关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交付执行、考核奖惩、暂予监外执行收监执行等重点执法环节的法律监督,有效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以及重新犯罪等现象的发生,促进我区社区矫正工作执法规范化水平的提升。

下一步,我区将在完善体制机制上继续精准发力,依法加强与法院、公安机关等部门的协作机制建设,健全完善社区矫正业务协同、信息共享机制,强化重点执法环节的衔接配合,全面形成社区矫正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为平安普陀迈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