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龙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日期:2022-03-18 10: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晚,区委书记孙志龙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及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各地各部门要真正在思想上重视起来,持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全市、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徐炜波、黄林伟、李明、施静海、俞能、王海涛、张宏华、屠定玉参加会议。会上,各专项组汇报了近期发现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方向,各镇、街道、管委会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会议并汇报相关工作。

孙志龙强调,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引以为戒、认真对标、查找问题,进一步落实落细措施,坚决堵住各类风险点。要完善预防与早发现机制,进一步做好双桥卡口管控工作,守好各地“中门”,落实好入市未离舟人员72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工作,做好每条渔船的人员排查和轨迹分析。要严守集中隔离场所不发生交叉感染底线,严格执行操作规范,加强指导督查,实行隔离人员“出门即清零”制度。要最大程度强化物防管理,切实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要求落实防疫措施。

孙志龙强调,要严肃问责机制,坚决压实各级责任,在措施上实起来、责任上严起来。要立即督查整改,高度重视各类督察任务单,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要严格报送制度,及时、准确报送各类总结报告、工作报表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要落实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针对发现的问题形成整改清单,不能做到即时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期限。

孙志龙强调,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各地各部门全面紧起来、动起来。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形成防疫的紧张感,各地、各条战线做到意识到位、从严从紧,形成工作合力。对下达的任务要第一时间布置到位,及时跟踪、封堵漏洞、形成闭环,确保责任落实、任务落细。要把此次疫情“大考”作为锤炼干部、检验干部的重要路径,从中发现一批优秀人才,使干部队伍整体能力素质得到大幅提升。

会后,孙志龙还率队检查我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大润发超市、杉杉·普陀天地,孙志龙检查了入口处“亮码测温”工作的落实情况,还就食品、服装、餐饮等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展开抽查。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人员的核酸定期检测工作。孙志龙还来到沈家门一处集中医学观察点,慰问坚守一线的防疫人员,并了解该点位目前人员接收情况、工作机制等。他强调,要加强视频监控,避免人员脱管漏管,确保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安全有序运转,进一步提升全区疫情防控应对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