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给见义勇为人员朱成国嘉奖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3-25 14: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为弘扬社会正气,鼓励见义勇为行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根据《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之相关规定,经普陀区公安分局确认,区政府研究决定,拟对见义勇为人员朱成国嘉奖一次(事迹附后),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2年3月25日至31日(共7天)。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对上述人员如有情况需要反映的,请以电话或书面形式向普陀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反映。联系电话:0580-3013671。




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

2022年2月25日










附:先进个人简要事迹

2021年12月9日零时45分许,朱成国接到东福山客运站站长方世友电话,说有人落水需要救援。朱成国立即驾驶自家快艇开到东福山北边东阳大石前面的海域,发现一个女子漂在海面上。朱成国立即把快艇开到落水女子旁边,但是因为浪比较大,又靠近岸礁,快艇多次碰撞礁石,其本人也多次摔倒在快艇上,随时有被浪打翻掉进海里的危险,快艇在试着靠了十来次后才靠近落水女子。但是当时因为落水女子的衣服被水泡过,身体比较重,朱成国无法将其直接拉到快艇上,若直接拉快艇也可能倾斜侧翻。后朱成国让落水女子抓住快艇的栏杆,自己用手将落水女子的脚拉起来,最终成功将落水女子救起并送回附近民宿。

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关于对见义勇为人员朱成国进行表彰的决定.pdf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