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龙在调研展茅街道时强调 发展美丽产业 兴旺美丽经济 打造美丽乡村 奋力探索实践海岛乡村特有共富道路
发布日期:2022-03-30 09: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孙志龙在调研展茅街道时强调,要凝心聚力发展美丽产业、兴旺美丽经济、打造美丽乡村,把展茅打造成农民宜居宜业的家园、农品高效生态的庄园、市民休闲养生的逸园、人与自然和谐的乐园、游子寄托乡愁的留园、农耕文化传承的故园,奋力探索实践出一条海岛乡村特有的共富道路。

孙志龙先后调研了田园综合体运营情况及后续项目进展、黄杨尖二期品质提升建设情况、茅洋新村美丽乡村建设进度、未来农场项目等,还调研了部分闲置资源盘活利用情况。孙志龙指出,要做好项目统筹规划,科学合理安排工期,避免资源重复投入和浪费现象,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活生产和乡村环境风貌的影响。

在座谈听取展茅街道相关情况汇报后,孙志龙指出,近年来,展茅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深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提升环境品质,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成绩值得肯定。但在推进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下步,要进一步加大统筹规划力度,破解由点及面的问题,完善自我“造血”功能,走出可持续的乡村振兴之路,实现共同富裕。

孙志龙强调,要围绕农民就业收入、原料供给、生态保育、旅游休闲、文化传承等乡村主要功能,走好乡村振兴“共富路”。要持续夯实产业基础,增强内生发展新动力,因地制宜打造体验式乡村景点,包装推广乡村产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要紧抓环境整治不放松,打造美丽乡村新典范,引导村民形成良好村居习惯,见缝插针植树造绿,共建共治共享美丽生态好环境。要坚持为民惠民利民,形成共同富裕新格局,制度先行、推进改革、强化服务,做到打造一个成功一个,成功一个持续一个,努力实现多点开花、连点成线、连线成面。此外,要积极发挥展茅特色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引导群众树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观念,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营造积极进取的乡村风尚。

孙志龙强调,推动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变量。要筑牢基层党建堡垒,点燃干事创业新热情,打造一支跟得上新形势、对党忠诚、能担使命、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队伍。展茅党员干部要立足乡村这片广阔的天地,在实干中成就事业,在奋进中收获梦想,绘就展茅业兴、景美、民富的美丽画卷。

黄林伟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