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龙徐炜波戴灵芝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在现代海洋城市建设中贡献普陀力量
发布日期:2022-04-15 14: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4月13日—14日,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普陀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孙志龙、徐炜波、戴灵芝分别作了发言。大家认为,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仁标在参加普陀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向海图强、实干争先,致力高质量,走好共富路,在现代海洋城市建设中展现普陀担当、贡献普陀力量。

区委书记孙志龙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展现了“牢记嘱托、笃定前行”的政治担当,亮出了“逆水行舟、拼搏赶超”的高分答卷,搭建了“实干争先、跨越发展”的干事舞台,体现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为普陀今年以及未来五年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孙志龙强调,会议结束后,全区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市两会精神的热潮,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融入到全市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大潮大势之中。要着眼当下、提振作风、攻坚破难,紧抓经济指标,做好优存量、育增量的文章;紧抓产业发展,坚定不移抓好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树立“大普陀”概念,盘活“大空间”,加快谋划六横产业岛建设;紧抓城乡建设,以沈家门城市有机更新、最美公路提升改造为抓手,提升城市品质,以路下徐整体提升为依托打造乡村振兴标杆;紧抓共同富裕,深挖蚂蚁岛精神的共同富裕内涵,加快推进“普渔乐”项目,持续关注偏远海岛发展,找准共同富裕“小切口”,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方面打造全市样板。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炜波指出,报告中提出要加快补齐“交通瓶颈制约”这个最大短板,普陀有信心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加快南部大通道、蓝色岛链建设,引领优化岛际交通,科学规划交旅综合体建设,构建四通八达的本岛东南区域海陆交通体系。在培育谋划新兴产业方面,六横资源禀赋得天独厚、产业基础优势明显,要千方百计把这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产值,成链条式导入实体产业。船舶修造等传统产业要提振信心,勤练内功,强化绿色赋能、数字赋能,进一步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灵芝尤为关心关切养老服务能力的提升。她指出,要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兜底性、普惠性养老服务发展,分层构建更加精准、灵活的养老服务网络,鼓励医疗机构探索实践医养结合模式,强化照料看护等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高养老服务能力和质量,让老年人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