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任前考法助推领导干部勤练依法履职“内功”
发布日期:2022-05-13  16: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和法律思维,切实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5月13日下午,普陀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联合组织开展2022年度第二轮非人大任命的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共有16名领导干部参加此次考试。

此次考试内容除涉及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与领导干部履职密切相关的基本法律外,还新增了《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等新法新规,从不同角度考察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以及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普陀区紧抓“以考促学”关键环节,通过“考前引学”“考试促学”“考核督学”等多种方式有效检验了全区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助推法治普陀建设走深走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