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李东明局长到普陀区司法局调研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9  09: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5月18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明赴普陀区司法局调研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

李东明局长一行实地走访了普陀区社区矫正中心,局党组书记、局长俞海峰就普陀区法治建设及年度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配合工作、智慧矫正中心建设等进行汇报。李东明局长充分肯定了普陀区司法行政工作思路清晰,重点工作抓得准、工作亮点多,强调全区司法行政队伍要瞄准争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区”这一总目标,努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典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和精准的法律服务。最后,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聚焦法治建设“一号工程”。高位统筹、高点谋划、高效组织,始终把法治建设放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要不断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着力夯实基层法治基础,以镇街法治建设示范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普陀优势,打造普陀品牌。二是要大力推动大综合一体化改革。聚焦重点、强势攻坚,在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上下功夫,确保刚性完成全年整体目标任务。从执法能力建设、健全基层法治等方面出发,积极破解乡镇(街道)法治建设的难点问题,提升基层法治治理能力。三是要加快智慧矫正中心建设。严格对照司法部关于智慧矫正中心建设规范标准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升级改造社区矫正中心,落实数字化信息化平台应用,全面提升社区矫正智能化监管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