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五年讨薪遇阻,东港司法所调解解忧
发布日期:2022-05-19  09: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近日,东港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涉及13名农民工的工资拖欠纠纷,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22年4月,13名农民工来到东港司法所,希望调解员帮助讨要包工头拖欠五年的工资。据悉,翁某某等人自2018年起,受同村包工头雇佣,为小区进行绿化建设施工。该项目完成后,因包工头未能及时拿到项目款,无力支付农民工们工资,遂一直拖欠至今。农民工们碍于乡亲情面,没有强行催讨,决定抱团维权。

调解员听取农民工的诉求之后,立即联系包工头核实情况。包工头表示情况基本属实,因上级未能及时支付其项目款,导致其本人负债较多,加之疫情期间效益不佳,着实无力支付翁某某等13人的工资。

调解员邀请双方当事人至调解室进行面对面的调解,双方僵持不下。调解员又将双方分开进行劝导。最终达成协议:包工头必须支付拖欠的全部工资,翁某某等13人不收取拖欠工资五年而产生的利息。包工头表示,已向法院起诉上级承包商支付项目款,承诺法院执行款到位三日内清偿拖欠翁某某等13人的工资。

截至目前,翁某某等13人已全额拿到拖欠五年的工资。本案涉及农民工人数多、时间跨度大、执行难度高。东港司法所高度重视,积极主动联系法院执行庭,促使“纸面权益”转化为“真金白银”,保障农民工及时拿到拖欠工资,让农民工切身感受到司法为民的力度和温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