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用移动检测设备 开通采样绿色通道 我区有序开展全域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2-05-07 08: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天,我区开展全域核酸检测,在全区242个核酸采样点,市民积极配合,医务人员有序采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有效引导,检测工作高效开展,全区疫情防控网进一步织密织细。

上午7时左右,沈家门街道万邦永跃核酸采样点内,身着蓝色隔离服的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各司其职,有的负责维护秩序,有的站在门口测温查码。“我们早上5点半就集合做准备了,6点钟准时开始采样。”该采样点点位长庄立浩说,该点位主要覆盖马峙村居民和万邦永跃等船企员工,约有1000人。

人群中,志愿者欧阳利娟俯下身,为一名儿童做信息录入。“我今天负责给小朋友登记,把他们的身份信息传到平台,再生成二维码。”欧阳利娟说,相比平时的志愿活动,这回场面大,人数多,大家干好工作的劲头更足。

在舟山国际水产城核酸采样点,现场秩序井然,居民们严格保持一米间距,规范佩戴口罩,提前备好健康码、身份证或预约码,极大提高了采样速度。在沈家门小学核酸采样点,学生们排起整齐长队,安静有序地完成了核酸采样。市民孙舟军告诉记者:“采样效率挺高,等待时间不算长,工作人员尽心尽力,感谢他们。”

针对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我区还开通了绿色通道,提供上门采样等服务。马峙村常住人口中,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较多。小干社区提前排摸底数,录入身份信息,生成纸质版核酸检测码,还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接送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减少等待时间。

据悉,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各点位上的样本每半小时封包运送一次,每个点位事先配足配齐了运送力量。负责核酸检测的普陀医院、锐赛生物等机构的PCR实验室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开展检测工作。

当天,普陀医院移动核酸检测车首次投入实战。“这辆车配置了6台提取仪和12台扩增仪,日检测量可达到1万管。”普陀医院相关负责人说,该车辆按照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标准设计,在公共突发事件中可发挥重要作用。同时,我区交通部门统筹运力,根据点位需求,昨天上午安排样本转运车105辆,下午安排151辆,确保样本及时、安全送达实验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