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家门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与端午节助老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14: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端午节来临之际,沈家门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到沈家门街道泗湾社区开展端午助老公益活动。为老人们挂上端午艾草,送上端午礼盒,以节日的传统方式祝福独居老人们端午安康,让老人们过上一个温馨快乐的端午节。

社区矫正对象为独居老人们开展“一顿饭的陪伴”关爱服务,为老人亲制“团圆饭”,共尝端午粽子。还与独居老人亲切地共话家常,并手工制作端午香囊赠于老人。

在陪伴聊天的过程中,社区矫正对象记录下老人的服务需求,建立起长期公益服务独居老人的契机,为后续司法所定期持续组织开展关爱独居老人的服务行动打下基础,也让社区矫正对象在公益服务活动中体会反哺社区的意义,助力社区矫正对象重塑自我,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这是沈家门司法所继2021年“从‘心’出发 社区矫正慈善志愿服务项目”后,连续第二年与社会组织合作,以“矫正自我 重塑新生志愿服务项目”为主题,参加2022年度舟山市志愿服务集市创投立项,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社会化精品项目工作在辖区的长效化、常态化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