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进基层(项目),普法我先行——普陀区司法局开展“双月十日”公共法律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3  14: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实现“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到哪里,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法律服务就跟进到哪里”,普陀区司法局由局领导班子带队党员司法行政干部、村(社区)法律顾问律师组成6个“1+X+1”专项法律服务团队,覆盖六个镇(街道),开展“双月十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走访区重点项目4个,企业7家(其中规上4家),村(社区)108个。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安全工作条例》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100余人次。

助企纾困解难题 法治护航促发展

在浙江青山数科科技有限公司,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俞海峰等一行人为其金钵盂临港产业园项目、金钵盂岛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提供法律服务。浙江泽大(自贸区)律师事务所王红雷律师对项目的合法合规性进行审查,并就用人制度、劳务合同等方面提出建议。

在中铁十六局集团第三有限公司螺门渔港配套桥梁工程项目部,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伟细致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星岛律师事务所徐舟波律师精准诊脉法律需求,解答项目在规范管理、合同条款约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为企业提供专项法律咨询服务。

法律服务团队还走访了浙江海鲲食品有限公司、希尔顿大酒店、浙江云海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舟山市华超水产有限公司、海中洲海鲜城、丽景园民宿等企业,提升了企业重大法律风险防控能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法治保障。

送法入村解民惑 法治示范促发展

在南岙村与塘头村,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军听取了村干部法治建设工作的汇报,并就下一步打造普法新阵地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浙江畅洲律师事务所周良玉律师结合真实案例,对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法律问题进行了分析,做到群众解决法律需求“不出村”。

在省级民主法治村-塔湾村的走访过程中,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佳琳深入了解村法律顾问的履职情况,详细询问现阶段民主法治村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法律问题,并在现场给出了专业的法治建设指导意见,切实提升了村干部的基层治理法治化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