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少年护航:沈家门司法所开展青少年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17: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6月23日,沈家门司法所与区人民法院、沈家门派出所共同走进沈家门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普法教育活动。活动在学校阶梯教室设立主会场,在各班设立分会场。主会场以法治讲座的形式开展,分会场通过电视直播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同步进行。

本次普法活动根据青少年年龄阶段的特点,结合时事热点、网络热搜和真实案例,采用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青少年宣传禁毒、反诈、抵制校园霸凌和青少年违法犯罪、民法典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多方面的法律知识。沈家门司法所向学生代表赠送青少年法治书籍和光盘,并利用课前时间集中循环播放《渔港先锋说民法典》系列普法视频。

此次“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互动式、交流式的普法模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法治教育课。切实增强了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的观念,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出良好的法治环境。下一步,沈家门司法所将继续发挥基层司法所职能,探索民法典保护未成年人权益、预防青少年犯罪等多内容输出的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一体化联动普法工作新机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