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赴区司法局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08  14: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6月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亮峰一行赴区司法局开展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调研。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俞海峰,政治处主任王佳琳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王佳琳就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的总体情况、取得成效、政府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及三年来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作详细汇报。俞海峰强调,下一步区司法局将继续锚定“创建国家级法治政府示范区”这一目标,围绕“法治普陀新典范”“项目攻坚年”“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这三条主线,从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打造新时代行政复议改革示范样本、提升法治建设数字化创新水平、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和执法能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以及夯实基层法治建设基础八个方面,为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普陀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马亮峰对2021年普陀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强化领导干部的法治理念,牢固树立程序意识,着力降低行政复议纠错率和行政诉讼败诉率,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二是要充分发挥区司法局在行政机关与人民法院之间的协调作用,落实行政诉讼案件信息互通机制,推行行政败诉案件及时报送和通报制度;三是要重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重点关注镇(街道)赋权执法后执法力量配备和执法人员质素问题,全面提升普陀法治政府建设的质量与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