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绿色护考” 减音降噪
发布日期:2022-06-09  11: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今天上午,普陀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们来到永兴村黄沙湾地块安置房建设工程场地查看。根据要求,中高考及学考考试期间,考点周边工地暂停施工、船舶进出停止鸣笛,禁止一切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杜绝出现影响考试(特别是英语听力考试)的噪声问题。现场,执法队员提醒施工单位要严格控制施工作业

周密部署,靠前服务

以“六五”环境日和新修订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为契机,聚焦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环境噪声扰民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加大生态环境执法检查力度,全力助推平安高考,坚决防止因环境噪声污染影响中高考的情况发生。

同时进一步优化执法方式,主动对接建筑工地等项目,指导规范落实整改,让执法更有温度,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全面摸排,源头防控

日常监管巡查+夜间突击检查+投诉受理反馈三管齐下,集中执法力量对辖区内噪声点源开展地毯式摸底和排查,全面摸清可能存在的环境隐患底数,挨家挨户走访考点周边重噪声作业单位,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合理安排工期和生产、营业时间,在中高考期间停止使用可能产生噪声的装置和设备 。同时强化互联网+宣传力度,积极对中考高期间噪声管理的相关要求进行广泛宣传,加强社会舆论监督引导。

齐抓共管,凝聚合力

充分发挥联动工作机制作用,积极协同配合综合行政执法、住建、公安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实施综合惩戒,加强对噪声源的监督管理,组建绿色护考工作专班,专门组织人员到各考场蹲点,做到重点突出、措施到位、定人定岗,并开展不间断巡查,对考点周边环境的敏感地域进行监控、整治和管理,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值守,及时处理突发事件,防止出现扰乱考场环境的现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