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阳光规划 > 规划成果
舟山市普陀区虾峙镇金钵盂岛临港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
发布日期:2022-09-20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浏览次数:

《舟山市普陀区虾峙镇金钵盂岛临港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已获市政府批复(舟政函〔202235号),现予以公布。

1总则

1.1规划背景

金钵盂岛位于虾峙镇西北部,在总体规划中,虾峙镇西北片区的功能定位为临港产业。本次规划是在上位规划的指引下,充分利用优质的深水岸线、国际航道优势,对金钵盂岛产业发展的进一步推进。规划编制有利于加强对金钵盂岛后续开发建设的指引,促进虾峙及普陀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1.2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范围为虾峙镇金钵盂岛陆域范围,约为100.81公顷。

2用地布局规划

规划范围内规划用地性质包括二类工业用地/二类物流仓储用地(M2/W2)、防洪用地(U32)、留白用地、防护绿地(G2)、农林用地(E2)。

规划二类工业用地/二类物流仓储用地(M2/W2)总面积87.59公顷,位于XZ-JBY-01地块,占规划总用地的86.89%。规划防洪用地(U32)总面积3.50公顷,位于XZ-JBY-03和XZ-JBY-06地块,占规划总用地的3.47%。规划防护绿地(G2)总面积4.69公顷,位于XZ-JBY-02和XZ-JBY-05地块,占规划总用地的4.65%。规划农林用地(E2)总面积4.36公顷,位于XZ-JBY-04和XZ-JBY-08地块,占规划总用地的4.33%。规划留白用地总面积0.67公顷,位于XZ-JBY-07地块,占规划总用地的0.66%。

3道路交通规划

3.1对外交通

由于本规划区为离岛地区,对外交通方式为乘船,通过岛域北部现状码头与外部联系。

3.2内部交通

本次规划道路为建议线形,具体线可根据实际方案进行调整。码头与地块之间允许借用防护绿地建设沟通性道路,具体实施方案需征求自然资源和规划、水利管理部门意见。

3.3交通设施规划

保留金钵盂岛北部现状码头,作为通用散货码头;产业园区可建设码头,以满足企业生产需求和员工生活需求,码头建设需经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批准。

由于本规划区为离岛地区,进岛人员通过乘船入岛,岛内交通主要通过产业园区内企业班车和步行,本规划区内根据实际需求配建停车位。

4市政工程规划

4.1给水规划

规划区最高日总用水量约9985.0m3/d,平均日用水量7132.2m3/d。

规划区内水源依托现状湖泥岛至金钵盂岛海底给水管线,接至金钵盂岛现状给水口。

4.2排水规划

本规划区块排水体制采用雨污分流制。

雨水结合地形就近排入地表水,雨水管道按重力流管道建设。排海口设碶闸,用于调蓄淡水水源并防止海水倒灌。

规划区污水量按最高日用水量的90%计算,则最高日污水量约为8986.5m3/d。污水经市政污水管道,排至产业园区内自行建设的污水处理设施,污水处理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后排放至水体排水口具体位置在下一阶段海塘设计方案中确定。鼓励中水回用,污水经过深度处理,满足相应水质标准后,用于工业用水、环境用水等。

4.3电力规划

负荷预测:规划区最大用电负荷为44923.8千瓦,平均建设用地负荷密度465.8千瓦/公顷。

电力设施规划:电源来自虾峙镇110kV虾峙变。XZ-JBY-01地块内按需自行配建电力设施。变电站、开关站及电力线路设计应符合《城市电力规划规范》(GBT50293-2014)中的相关规定。

4.4通信规划

建设满足本区建设发展需要的快捷、方便的多种类型通信服务网络。

规划通信线路来自虾峙镇市政通信管线,与规划电力管线共杆架设。

通信线路应采用光纤或铜缆沿园区内道路敷设。

通信管道应与园区道路同步一次建成,管道的敷设必须符合《城市工程管线综合规划规范》(GB50289-2016)中的有关规定。

室外通信基站建设应与《舟山市5G通信基础设施布点规划(市本级)》(2020)衔接,5G通信基站建设应满足《建设工程配建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技术标准》(DB33/12339-2021)中的相关规定。

无线通信基站依托规划区XZ-JBY-04地块配建的1处5G通信基站,后期根据部分地区移动通信信号测试结果按30~300m的服务半径进行基站补盲,宜采用一体化路灯杆等形式进行小微站覆盖,确保区域内无线通信信号全覆盖。

4.5燃气规划

规划区燃气气源采用罐装天然气。

5环境保护与环境卫生规划

5.1环境保护规划

规划目标:实施垃圾分类,提高城市垃圾机械化清运程度,完善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建设环境优美清洁的产业园区。

垃圾收集点:规划垃圾收集方式以定点收集为主,实现垃圾袋装化和垃圾分类收集。

垃圾处理方式:规划区内工业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清运至虾峙垃圾压缩站,转运至团鸡山垃圾处理场进行无害化处理。

5.2环卫设施规划

规划两座公共厕所,分别位于编号PT-22-01-05、PT-22-01-19地块公园绿地。

6水系与水利设施规划

6.1水系规划

规划范围内水面率应达到3.5%,水面面积需达到3.53公顷。规划在XZ-JBY-01地块XZ-JBY-05地块内沿海塘设置两处河道,并在XZ-JBY-01地块内设置2处水面

6.2海塘建设与保护规划

规划于金钵盂岛南侧、东侧建设三级海塘,金钵盂岛域形成一个闭合区。XZ-JBY-01地块内属于海塘管理、保护范围内的用地,应按水利部门要求设置海塘维修道路及其他防护设施。

7岸线规划

岛屿西南部、北部水深条件优越、靠近国际航道,遵循“深水深用”的原则,规划金铂盂岛域均为港口工业岸线。在岸线的使用上,应提高港口工业岸线的使用效率,科学规划港口功能分工。

8综合防灾规划

8.1防洪(潮)、排涝规划

防洪(潮)标准为抵御50年一遇洪(潮)水,排涝治涝标准为20年一遇,一日暴雨24小时排除。

8.2消防规划

规划区内消防依托企业自行配备必要的消防力量和消防器材装备,消防队伍、消防设施设置需满足《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2014)、《室外给水设计标准》(GB50013-2018)中的相关规定。

本区规划采用生活消防同一的供水系统,消防水压采用低压制,消防供水管管径不小于100mm为保证消防供水的可靠性,规划范围可适当建设消防水池,作为备用消防水源。

8.3人防规划

规划区地下人防工程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2015年)和《浙江省防控地下室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344号)执行。

8.4抗震规划

抗震设防标准为地震基本烈度7度。

9管线综合规划

管线综合的内容:给水管线、污水管线、雨水管线、电力电缆、燃气管、通信管等6种管线。

管线平面综合:工程管线从道路红线向道路中心线方向平行布置的次序宜为:电力、通信、给水(配水)、燃气(配气)、燃气(输气)、给水(输水)、污水、雨水。

管线的竖向综合:当工程管线交叉敷设时,管线自地表面向下的排列顺序宜为:通信、电力、燃气、给水、雨水、污水。给水和排水管线应按自上而下的顺序敷设。管线之间遇到矛盾时,应按下列原则处理:临时管线避让永久管线;分支管线避让主干管线;压力管线避让重力自流管线;可弯曲管线避让不可弯曲管线,小管线避让大管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