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司法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5  15: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2月10日下午,普陀区司法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俞海峰主持会议,区委政法委、区纪检区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和区督导组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在会前制定了会议方案,通过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打牢思想基础。同时,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找准找实问题根结,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为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俞海峰代表局党组班子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事项落实情况及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和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局领导干部结合工作职能认领了问题。局班子成员、六横司法所所长、沈家门司法所所长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方面;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方面;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方面;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方面等6个方面逐一查摆问题、认真梳理剖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领导干部又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同时,还对群众反映、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个人需报告的重大事项和有关问题、参加小区“兼合式”党组织活动情况等作了逐项说明。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缪斌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认真,开出了好效果,并从突出政治站位高、服务保障成效大、争先创优走在前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意见。

最后,俞海峰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一是要推动民主生活会整改出实效。对查摆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及时分类解决。要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新普陀大局,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区委的期望汇聚成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转化为促进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有力引擎。二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胜信心,带头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三是要推动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为抓手,全面推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担当克难的能力,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强化坚守底线的自觉,切实将领导班子锻造成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领导集体,尽最大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普陀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和精准有效的法律服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