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新普陀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 夏凯慧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孙志龙戴灵芝黄林伟等到会祝贺
发布日期:2023-02-16 08: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ZGX_5616.JPG

SSJ05934.jpg

SSJ05927.jpg

ZGX_5473.JPG

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会现场 记者 诸葛晓明

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昨天上午,191名区政协委员信心满怀地迈入普陀大剧院,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将认真审议和协商讨论各项报告,为推进我区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区政协主席夏凯慧,副主席丁宏斌、任珊红、吴壮青、史海祥、林韩群,秘书长汤佩军在主席台就座。任珊红主持开幕式。

区领导孙志龙、戴灵芝、黄林伟、张海斌、李明、施静海、俞能、王海涛、单伯勋、吴红卫、李莉、陈春汉、孙德明、王洲琼、顾志月、陈红、张宏华、屠定玉、乐舟龙,区人民法院院长卢增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宏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老领导杨小毛、张禾波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任珊红宣布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议程后,夏凯慧代表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新一届区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舟山市普陀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聚焦助力普陀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新普陀作出了积极贡献。

夏凯慧说,过去一年,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在举旗铸魂中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协商议政谋发展,在建言资政中倾力服务中心大局;心系群众显真情,在履职为民中助力民生福祉改善;搭台赋能增活力,在改革创新中塑造政协特色品牌;同心同向聚共识,在团结联谊中广泛汇聚强大合力;固本强基树形象,在队伍建设中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实现六届区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夏凯慧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省“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新的一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舟山市普陀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中心、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构建区政协工作“四梁八柱”,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新普陀作出新贡献。

夏凯慧强调,要高举伟大旗帜,以更高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紧扣中心大局,以更大作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民生福祉,以更实举措探索协商民主路径;发挥独特优势,以更宽视野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加强自身建设,以更严要求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夏凯慧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舟山市普陀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实干笃行,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新普陀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丁宏斌在会上作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通报表彰了区政协2022年度优秀提案、先进委员活动组、优秀政协委员、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优秀特约文史研究员。会议还听取了委员大会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