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更多中国式现代化普陀实践成果 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戴灵芝主持 徐炜波作政府工作报告 孙志龙夏凯慧黄林伟等在主席台就座
发布日期:2023-02-17 15: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ZGX_6562.JPG

ZGX_6520.JPG

ZGX_6542.JPG

摄影 诸葛晓明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同心筑梦。15号上午,舟山市普陀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普陀大剧院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重托、满怀豪情步入会场,听取区长徐炜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开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戴灵芝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孙志龙、徐炜波、黄林伟、吴红卫、陈春汉、孙德明、王洲琼、顾志月、陈红、马亮峰、张海斌、单伯勋、施静海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区领导夏凯慧、李明、俞能、王海涛、李莉、张宏华、屠定玉、乐舟龙、丁宏斌、任珊红、吴壮青、史海祥、林韩群,区人民法院院长卢增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宏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部分老同志。

徐炜波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22年政府主要工作。他说,2022年是本届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围绕“现代海洋产业新高地、现代品质海岛大花园、现代社会治理新样板”的定位,实干争先、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呈现稳中快进发展态势,现代化新普陀建设实现良好开局。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7.2%,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4.1%和7%。

徐炜波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启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缩小“三大差距”作为主攻方向,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根本目的,立足“现代海洋产业新高地、现代品质海岛大花园、现代社会治理新样板”三大发展定位,围绕“现代化产业、现代化城乡、现代化服务”三大体系建设,实施“项目攻坚、作风提升、全域争先”三大行动,打造更多中国式现代化普陀实践成果。

徐炜波指出,今年要重点聚焦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稳增长,掀起大干项目热潮,打好重大项目攻坚战,全力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全面落实扩大内需战略,统筹资源要素配置。二是聚焦高质量,擂响大抓产业战鼓,实施“功能岛”首发工程,筑强工业“顶梁柱”,擎稳渔农“基本盘”,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三是聚焦双循环,增强改革开放支撑,抢抓重大战略机遇,放大自贸区开放优势,深入推进数字变革。四是聚焦优品质,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全域风貌提升,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加快交通强区建设。五是聚焦美环境,塑造海岛乡村画廊,打造宜居和美乡村,深入实施“小岛你好”行动,持续擦亮生态底色。六是聚焦增福祉,打造共富共享生活,社会保障再加强,公共服务再提质,基层治理再升级。

徐炜波说,站在建设现代化新普陀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以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严作风,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抢时间、补思想,拓眼界、拼干劲,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开新局、创新业、立新功。做到讲政治拼担当、懂民意重民生、优营商强法治、转作风提能力、重廉洁保清明。

徐炜波在报告结束时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区人民,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加快打造更多中国式现代化普陀实践成果,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新普陀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审查了舟山市普陀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审查了舟山市普陀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法定列席会议的区政府组成人员,在普陀的市人大代表,由区人大常委会决定的列席人员,参加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