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0300263914XX/2023-148685 公开日期 2023-02-20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文号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统一编号    
我区以“三化”打造有温度的“暖冬志愿行动”
发布日期:2023-02-20  16: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一是服务项目化,高效利用服务资源。设置送福进万家、健康守护、“我们的节日•春节”、“小岛你好”关心关爱、“温暖回家路”、文明新风常相伴、平安普陀七个活动子项目,设计可见、可为、可推的服务项目,组织10余支专业的志愿服务队伍按照项目类型提供针对性服务。如医疗系统志愿者开展健康咨询活动、区消防大队志愿者开展“安全进家门”活动等。二是送达精准化,多维拓展服务领域。根据群体需求,采用公益集市、流动驿站、上门入户等多种形式,精准送达服务。在城区,镇、街道、管委会,偏远海岛以公益集市、流动驿站等不同形式开展新春便民服务。针对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环卫工人、医护人员子女等提供慰问陪同、温暖回家路、情暖童心等关爱行动。

三是主体多样化,多方整合服务力量。以130余支志愿服务队为主体,整合区网络义工协会、银发好网民义工服务队、大干新居民义工服务队、六横爱帮义工志愿服务队等社会志愿组织参与志愿活动。组织10余家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开展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开设志愿者招募热线,引导市民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区委宣传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