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设计打造 配备智能设备 普陀船企成功交付两艘新材料远洋渔船
发布日期:2023-02-23 09: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MVIMG_20230222_095203.jpg

MVIMG_20230222_094050.jpg

MVIMG_20230222_094230.jpg

玻璃钢远洋金枪鱼延绳钓船交付现场     记者 郭杰 摄

2月22日上午,首批信息化、智能化新材料远洋渔船交船、揭牌、签约暨启航仪式在中创海洋新材料船舶建造基地召开。由我区船舶企业中创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设计打造的两艘玻璃钢远洋金枪鱼延绳钓船在现场成功交付,并开启首航。

这两艘船舶船体长27.8米,由玻璃钢构造,与同类型的钢制延绳钓船相比具有节能、环保、耐用、适应性好等特点,最大使用寿命可达50年,总投资2000万元。两艘船上大量应用了信息化、智能化设备,搭载EM系统、高级碰壁算法、AR智能导航等数字化功能。总体布置、抗风稳性、动力系统可靠性以及生活环境舒适度等方面已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

“这两艘新材料渔船的成功交付、首航对我们公司打造高水平现代化延绳钓渔船队伍、开拓远洋金枪鱼产业具有重要意义。”船东方深圳联成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将以此次合作为基础,与中创海洋在渔业捕捞、精密设备制造等领域展开更深层次合作。

据悉,近年来,中创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推进以玻璃钢渔船为代表的新材料船舶标准示范船型建造。目前已成功研发39米玻璃钢金枪鱼延绳钓船、35.2米玻璃钢带鱼钓渔船、“海上的士”等标准船型15个,累计设计与建造各类船型达500余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