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0300263914XX/2023-148688 公开日期 2023-02-24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文号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统一编号    
我区全线下调海岛客运班车票价
发布日期:2023-02-24  08: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起我区2次下调六横、桃花、虾峙、登步4个海岛共计39条客运线路票价,预计每年为海岛居民节省出行费用约179万元。一是深入基层开展成本调研。赴桃花等4个海岛调研客运班车价格运行情况,对普陀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和六横环岛汽车客运有限公司2家公司进行成本测算,掌握运营企业价格承受能力,为后续科学合理调价提供数据支持。二是政府主导加强资金保障。按照区、乡镇民生类专项经费承担机制,设立年度运营补助资金,每年对六横、桃花、虾峙和登步的降价运营企业分别补助资金59万元、80万元、35万元、5万元;公交车辆更新购置,区级按每辆15万补助。三是完善硬件提升乘车体验。桃花、虾峙和登步依据自身旅游特色,对班车外观、候车站台进行个性化私人定制及改造升级;六横大力引进和推广氢能等新能源车,目前已投入使用12辆。

(区发改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