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统计数据 > 统计信息
区统计局多维度推动工业统计业务指导
发布日期:2023-02-24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工业统计工作,更好地满足新形势下统计工作需要,为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赢得先机,我局通过实地走访、远程服务、集中培训等方式开展工业统计业务指导工作。

一是“点对点”实地走访。一方面,结合助企纾困专项行动,区统计局联合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赴六横调研六横跨海大桥项目,全面了解大桥建设情况,探讨投资、工业、建筑业全面纳统事宜,实地走访调研了中远、鑫亚等重点企业,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下阶段计划,以点带面了解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为下步工作早做打算。另一方面,局工业统计分管领导带领专业人员前往浙江和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交流上规纳统工作,指导企业做好原始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归纳,要求企业完善统计基础资料,对下一步入统工作提出规范性要求。

二是“线对线”远程服务。为更好地服务基层统计人员,进一步提升统计人员的业务技能和实操能力,我局建立了乡镇工作交流群和工业企业QQ群,便于日常联系。通过群组下发培训课件、统计制度及工作要求等,使基层统计人员及时掌握统计相关业务知识,同时,在线解答企业统计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帮助企业远程解决统计联网直报平台登录问题,尤其是针对新上规企业耐心讲解相关业务知识。

三是“面对面”集中培训。一方面,举办了全区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年报培训会议,详细讲解了相关指标定义、填报注意事项和逻辑审核关系,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统计法治意识,依法依规纳统,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另一方面,为提升培训效果,专业人员专门赴六横管委会对辖区内工业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小规模培训,除日常统计业务培训外,重点讲解了船舶行业、电力行业等主导行业的产值计算方法和基础台账建设,从而更有效地优化统计服务、夯实统计基础。

 

 


关闭
打印